返回列表 发帖

同意楼上的观点,duration中文就叫做“久期”,approximately equal to “time to maturity”, 而且在题目的提供有限条件下,也只有这样才能算的出来正确的答案,本人不是做证券投资的,但是幸亏很久以前在某张报纸的的理财讲座上浏览过相关的信息,觉得挺有趣(关键是自己在NOTES上看到的概念居然又用)就记了下来,其实我想这个对于真正做金融证券的人来说是一个常识的问题,可惜,我想考CFA的人可能没几个是真正做这一行的,大家都是怀着功利的心理去参加者一个考试,包括本人,真正考了以后能做什么究竟有多少人清楚呢,本人持怀疑态度,包括本人也是非常迷茫,只是在周围人狂热的鼓噪之下才上了这一条船,上了以后才发现骑虎难下,非常尴尬了。[em04]

大概扫了下,老外反映跟我们差不多,都反映FSA比较tricky,上午比较有把握,下午吃不准,基本都是quants ok, qualitative sucks...

哎,数学不拿满分,惘为炎黄子孙,这下跟老外拼qualitative,要吃亏了

看看老外考生怎么看这次二级考试的吧:

Because you gloss over important, core material like All Current/Temporal (I mean, could those questions have been any easier?) and then you slam people in portfolio mgmt and ask multiple sets on derivatives, all the while covering every single nook and cranny of material.

I know some people are going to have a problem with someone saying things like this, but I just dont see how there's benefit to testing the material in this way. The "important" topics that require so much more attention should be treated as such. You want CFAs to know the core of the material, so test them on it. Personally, I dont think the economics questions asked were anywhere NEAR as valuable as, say, Triangular arbitrage, or risk premiums. thats what you want people to know, to learn and to study, then test them on it.

the upper guy is indeed a pighead......

re

ok, let's say discuss any of the specific questions is against cfa code....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5 0:33:38编辑过]

楼上的兄弟,我忘记涂id了  但是在上面的格子里写上了id。 监考和我说cfa协会在阅卷前检查并帮我填上。。。没有官方确定的答案 我已经去query CFA的客服了 

楼上的朋友们,姓名写反没关系的,放心吧

关键是id号写对就好了!

strip的duration就用maturity,基本含义,这个概念在1级notes里有讲

不同意hedge fund适合conservative investor.

虽然hedge fund能对冲风险,但是监管很少,

流通性亦很低,可能一个月只得一天赎回日

请问一下 上午考试的时候我只写了candidate number 但是稀里糊涂忘记涂下面的数字了 我问了proctor 她说CFA会帮你填上的 将信将疑 大家又没有碰到过同样情况的? 会不会成绩作废阿

在上海考的,时间控制上感觉比去年考一级时好多了,论述判断对错的题目有些绕人,没把握,单纯计算容易多了。同意楼上将Hedge Fund 纳入Conservative account是正确的判断。

遗憾的是跟上面的一位老弟一样,名字填反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