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主题:anyone has 2010 Level 2 book5?
下一主题:二级答对通过率,也是70%么?
返回列表 发帖
QUOTE:
以下是引用wsusan在2009-6-8 16:02:00的发言:
不知道大家最后一题选的什么?GIPS必须disclose的那到,一个是net of fee, 一个是number of porfolios还有一个是关于withholding tax的那个,我选的是net of fee,不知道对不对?

我选的是withholding tax,我记得这是recommended的,不是required的,下午的题感觉做的不是很顺畅

To 37楼:我觉得不用乘1+g

QUOTE:
以下是引用wsusan在2009-6-8 15:44:00的发言:

同感同感,反正我错了,nnd

关于GIPS那道,选项中没有Seperate managed这个,A是可以,B是NO because of shared trading desk, C是no because it's unincorporated. 感觉应该是B。因为“seperate trader evidence the notion of a seperate entity, even if the division is not a seperate legal entity, such as a subsidiary"-- notes上的clarification on firm definition.

Ethics那道 possession of non-public information,我选的是可以,as indepent research indicates reasonable basis and it's reasonable to assume that the manager is acting on the results provided by the research not the information he possessed. 另外我记不得那个公司的人到底是怎么描述takeover了,是肯定还是有可能。

我说的immunization 第一道题是计算题,一个是40000多,一个是80000多,还有一个是99990好像。选方法的那题我选的是classic,这道大题我最后做的,不是很确定。

还有一道ethics关于commodity and hedge fund proposal, 我选的是 consistent with codes, i think they would provide diversification benefits given the fact that the original portfolio is 100% invested in fix income.

关于GIPS disclouse 那道,我记得题目是问 the one LEAST likely to be required to disclose (at the end of the year)。A说的好像是 BOTH net and gross of fee return, 但是requirement 似乎只要求 either one. In anycase the correct answer should be either A or C. 看了楼上的quote以后感觉应该选A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6-8 20:17:53编辑过]

楼上
那个immunization是B,83600
因为按照8535,n=8,fv=10000,算出I=4%
然后按照PMT=40,i=2.25%,FV=10000,算出Pv, Pv-8535=83600

To OBScurer
那个年金组合的肯定违反了ethical,因为题中说这个消息还没公布

thx goldentime,我也选的是83000那个。GIPS还有一道是说 claim compliance first and tell the guy that verfication will be completed soon. Is it consistent with GIPS. I picked A, yes consistent.

用justified P/E算index price那题 如果是trailing P/E就要x(1+G) and use 2008 EPS. If using leading P/E then should be using 2009 estimated EPS. I think they should yield the same answer but unfortunately I forgot the 1+g par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6-8 20:24:52编辑过]

QUOTE:
以下是引用goldentime在2009-6-8 14:08:00的发言:
 我2级在国内考的,当时听到国内2个银行的兄弟聊天,说为什么这么多人考CFA阿,一个哥们说,我们其实也不是为了增值,周围都在考,如果你不考,你就变相贬值。
所以虽然CFA在贬值,但是如果不考,可能扁的更厉害

有的银行鼓励员工报考CFP、CFA,说过了可以报销考试费。。。

QUOTE:
以下是引用julia777在2009-6-8 10:55:00的发言:

以下是偶的印象题。因为偶的水平实在很菜,就不贴答案误导大家。希望高手能给出答案,生死让偶先知道个底细,呵呵。

Beijing 8181:

上午

第一题:individual 60,65岁的IPS。出得比较fair的一道题。但我能不能答对就不知道了,呵呵。有高手给个收益率答案的话,大谢~!

第二题:还是这个人。status变了,还是问这几个。

第三题:一个公司成立的foundation吧。fair

第四题:Pension?

(以下顺序记不清了)

第五题:Equity

第六题:Allocation. 5个portfolio里选一个吧。我记得一个real estate过多的,不能选。一个required return不够的,不能选。一个cash reserve不够的,不能选。最后两个实在挑不出毛病,就选了个sharpe较大的。

第七题:狗血的economics, repricing yield blar~~~那个 还有Taylor Rule. 还有一个问是:如果按照taylor rule定interest rate会有什么negative economic effect,不知各位看官怎么答。

第八题:Commodity. 考了Spot, collateral, 和roll yield. 还有commodity supply, interest rate, collateral yield,下降/上升对前面三个有什么影响。

第九题:VAR

第十题:Rebalancing. 偶很痛惜地知道这道题偶第一问错了。有Volatility和expected return上升对于collar区间的影响。还有就是oscillating and flat market里用那种。Constant mix. 最后问在这样市场里给一个人用什么样的strategy. 她的allocaton是60%Rf, 40% equity.

第十一题:Evaluation. 几个Treynor, M2, 和sharpe,评估manager1 和manager2的performance。比较fair.

第五题:最后一个选项是可以排除的。

g

下午有道关于future的题目有点tricky。
前两题,股票持仓量的单位是CHF,而index future的价格单位是USD,问需要多少张future来改变allocation。开始我没有注意到货币单位,检查的时候发现表里面有一个CHD/USD的汇率没用到,才检查了一下,发现了问题。
还有一个把Synthetic cash的题目,给了一个NASDAQ future的beta值,实际上是多余条件。因为书上面的公式是:number of future=T(1+r) / P*m,跟beta是无关的。

返回列表
上一主题:anyone has 2010 Level 2 book5?
下一主题:二级答对通过率,也是70%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