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主题:满了
下一主题:写在考前的最后帖子~
返回列表 发帖

急 !call option与interest rate的关系

mock exam afternoon的97题,为什么随着利息的增长call option的价值降低,我用excel data table试过了,call option price是上升的,put option price才是下降的。快考试了,请大虾指教啊!!谢谢了。

但是mock exam afternoon的97题的答案中说随着利息的增长call option的价值降低,难道答案会错?

楼主可能没有读清题目,题目里说的是price of callable bond。interest rate上涨的话,call option的value也确实上涨,但是issuer形式call option的可能性也上升,对于bond holder来说,bond价格反而会下跌,所以选A

"楼主可能没有读清题目,题目里说的是price of callable bond。interest rate上涨的话,call option的value也确实上涨,但是issuer形式call option的可能性也上升,对于bond holder来说,bond价格反而会下跌,所以选A"

我觉得是interest rate下降的情况,issuer才更有可能call back bond,因为这样能另外以更加低的成本筹资。我同样认为call option bond价格会下跌,但比option-free bond下降的更多,因为根据black-schole模型我认为call option value会上升。

QUOTE:
以下是引用waseda90在2009-12-4 13:09:00的发言:
楼主可能没有读清题目,题目里说的是price of callable bond。interest rate上涨的话,call option的value也确实上涨,但是issuer形式call option的可能性也上升,对于bond holder来说,bond价格反而会下跌,所以选A

这种情况下BOND是因为利率上升所以下跌的,当然其中包含的BOND CALL OPTION实际净效应应该也是下跌的,但是下跌的没有前者快.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2-4 13:40:34编辑过]

"楼主可能没有读清题目,题目里说的是price of callable bond。interest rate上涨的话,call option的value也确实上涨,但是issuer形式call option的可能性也上升,对于bond holder来说,bond价格反而会下跌,所以选A"

我觉得是interest rate下降的情况,issuer才更有可能call back bond,因为这样能另外以更加低的成本筹资。我同样认为call option bond价格会下跌,但比option-free bond下降的更多,因为根据black-schole模型我认为call option value会上升。

Callable bond price= option-free bond-value of call option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2-4 13:33:50编辑过]

我把题目贴出来:

If market interest rates rise, the price of a callable bond,compared to an otherwise identical option-free bond, will most likely decrease by:

A. less than the option-free bond

B. more than the option-free bond

C. the same amount as the option-free bond

答案是A.可我觉得答案是B. 根据公式Callable bond price= option-free bond price -value of call option

option-free bond price下降, value of call option上升,所以callable bond下降比option-free bond多。

请大虾赐教。

Interest rate increase, call option value decrease.

详情见教材(Vol5),243页。

这样啊,明白了,谢谢88link88!

I am not too sure now, what u explain seem reasonable. primarily, i agree.

but i just recall  a graph i saw on the notes. below the market yield, the call option value increases as the interest drop, vis versa, if market interest rates rise, the the value of call option DECREASE,

I ll be back in a min, and check the notes, update u the page no.

返回列表
上一主题:满了
下一主题:写在考前的最后帖子~